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图书推介

《历代王朝与民族宗教》

时间:2017-02-07

  《历代王朝与民族宗教》是由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和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基地、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合作,共同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本书力求突破中国宗教史和民族史的框架,凸现历代王朝实施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及其政教关系,重在以历史的真实性为中心要素,将历代王朝发生的民族与宗教历史事件还原出来,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历代王朝在民族与宗教问题上采取的政策策略和治理措施的门径。

  本书的全体编撰人员自始至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历代王朝民族与宗教事件和人物以客观的态度进行分析与研究,以科学的态度评价历史事件与人物。本书每一位作者都是在民族与宗教领域中卓有成效的研究者,有着丰富资料的积累。他们在研究中注重历史文献资料的收集,注重对史料的梳理与研究,将历代王朝民族与宗教的历史事件、人物阐述出来。本书中每篇文章皆为历史文献中精选之案例,并力图做到通俗性、可读性、科学性,坚持以科研为基础,杜绝杜撰与戏说。书中选配了近二百多张珍贵历史图片,使本书图文并茂,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