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图书推介

《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

时间:2017-02-06

  《财政预算民主监督二十年》是一本全面阐述人民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践的书籍,是北京市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组20年风雨历程和成功经验的真实写照。该书于2016年12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共分成四个部分:第一部分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发展历程,全面总结北京市政协开展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探索实践及经验启示;第二部分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履职实践,归纳整理财政预算民主监督20年来的履职成果;第三部分对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充分展示政协委员、财政部门对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亲身经历和认识体会;第四部分媒体报道,收集各主流媒体对政协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宣传与报道。

  该书既有对北京市政协开展财政预算民主监督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又有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思考与展望,对各地政协探索和加强民主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可作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政协、熟悉政协的知识读本,作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提高民主监督认识水平的培训教材,也是理论工作者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