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委员书库>图书推介

《人民政协理论体系初探》

时间:2016-12-21

 

  《人民政协理论体系初探》是比较全面系统深入研究人民政协理论体系的专著。为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委托开展的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于2016年8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阐明了人民政协理论由基础理论、基本理论、应用理论等组成;回答了在中国为什么创建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新时期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和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的战略性课题;论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任务、指导思想、政治基础、主要职能、履职原则、工作主题、活动方式、自身建设等一系列基本问题。

  该书对于在全社会普及人民政协知识与理论、深化开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为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永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指导,具有重要意义。可作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政协、熟悉政协的知识读本,作为党政干部、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的培训教材,也是理论工作者、热心政协事业的同志和人士开展政协理论研究的基础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