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家委员座谈会

主题词:    版号: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武红利    时间:2023-03-17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家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并讲话。

  会上,叶青、李志起、刘东晖、权忠光、李军、李明、刘郁等7位民营企业家委员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亲身实践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魏小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表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坚定支持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位企业家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正确理解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立首善意识,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主动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北京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魏小东说,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既有优势又有责任。要把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机制,促进各项政策贯彻实施,为民营经济发展广泛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各位委员密切联系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多做改善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工作。积极参与政协履职活动,及时反映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建议,为党政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燕瑛,秘书长韩昱参加。(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