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举办委员读书群线下学习活动

主题词:市政协举办委员读书群线下学习活动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20-12-0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委员读书群线下学习活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委员们参观了奇安信集团安全中心,实地调研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信息化平台安全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关于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佟力强、田文、马一德等10位委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吉林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风险源头化解和危机管控能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紧扣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结合起来,系统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温故知新、常学常新,不断把委员读书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