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全国政协民宗委在京开展专题调研

主题词:全国政协民宗委在京开展专题调研    版号:4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毛立军    时间:2020-01-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1月6日至16日,全国政协民宗委组织委员在京开展“加强我国宗教人才培养”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及中国道教学院、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燕京神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佛学院、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举行座谈。

  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王伟光说,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加强宗教人才培养,事关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和未来面貌,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意义。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宗教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人才培养取得长足进步,但依然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全国政协就此议题开展调研,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协商来凝聚共识,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我国宗教人才培养现状、成绩、经验和问题,对各宗教院校反映的办学规模、软硬件设施、教材编写、教义阐释、师资待遇、学历认证、人才引进等问题,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全国政协召开相关会议推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