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讲好我国的动物保护故事

主题词:讲好我国的动物保护故事    版号:5

新闻单位:人民政协报    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0-02-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建议:一、现有野生物保护法的外延要扩大,不能仅限于珍贵、濒危动物,要有明确的保护名录。二、人类对动物世界了解太少,在人类到来之前,许多动物都已经存在于这个星球上。因此关于动物人工养殖要细化,明确哪些可以养殖交易,哪些不可以。只有那些已经研究透彻、生物学、病理学特征全面被掌握的动物,在相关部门的监管和审批之下方可养殖。且因规定养殖野生动物仅用于保护、科研。三、要加强自然知识普及教育,培养全民的生态保护意识。且在普及中一定要注重科学性,不要在教育阶段种下一颗不正确的种子。四、应加大我国在动物保护方面取得成就和采取措施的宣传,不能由于世界各国不了解我国的重视力度而被“污名化”。事实上,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前所未有,取得的成果前所未有,许多动物种群在增长,生存条件普遍向好。在宣传中,不能人云亦云,留下我们“啥都吃、手段残忍”的印象。应利用好今年生物多样性会议在我国召开的契机,让世界了解中国,讲好我国的动物保护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