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2019年港澳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主题词:2019年港澳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硕    版号:1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范俊生    时间:2019-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港澳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并讲话。

  此次社会实践是市政协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共同组织实施“三年百人计划”的第三期。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的43名优秀大学生分别在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北汽新能源、阿里巴巴等16家单位的31个岗位进行实习,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深入了解国情市情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吉林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体会,从千年古都、国家首都、宜居之都三方面介绍北京,让港澳青年学生了解北京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生动实践;与大家分享对人民政协制度的思考和理解,启发大家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他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港澳青年与内地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共担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秘书长严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