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新机场线将开展空铁联运服务

主题词:新机场线将开展空铁联运服务    版号:5

新闻单位:北京晚报    委员会:    作者:孙颖      时间:2019-07-25    来源:北京晚报

  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昨天首次联合举办2019年暑期学习班,实地到新机场线、新机场调研参观。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线运营将对标航空,成为航空服务的延伸,并将开展空铁联运服务。

  昨天下午,200多名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来到正在建设的新机场线草桥站,登上了正在试运行的新机场线列车。新机场线列车分为商务车厢和普通车厢,普通车厢为4排座椅,商务车厢为3排座椅,还有一节行李车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线车厢内设置了大量行李存放空间,就是为避免出现旅客行李挤占通道的问题,保障旅客安全。航站楼里的航空信息系统也将全部延伸到新机场线的3个车站,乘客在车站就能看到航班出发、到站、延误等信息。此外,新机场线还将开展空铁联运服务,也就是说乘客购买机票时,航空公司会提示是否选择空铁联运服务,如果选择这项服务,乘客购买空铁联运机票后将不用再购买新机场线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