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报道

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主题词: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版号:5

新闻单位:北京日报    委员会:    作者:刘菲菲    时间:2019-06-2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对新时代区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方法举措进行讨论交流。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本次交流会集经验交流、座谈研讨和培训指导于一体,大家通过大会发言、提交书面材料和分组讨论等形式,就如何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如何加强和改进地方政协工作,如何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吉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推进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主要职责进一步完善、人民政协事业进一步发展。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蕴含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首都政协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吉林说,区政协开门就是群众、出门就是基层,作为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一环,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要求,不断加强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树立系统思维,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在“专”上下功夫,强化专属地位,形成专门机制,建设专业队伍,发挥专责优势。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区政协机关建设,树立一线意识,把党交付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要加强学习、守正创新、转变作风,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