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提升服务委员履职的能力水平 市政协启动2024年机关干部“模拟协商”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北京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4月11日,市政协召开2024年机关干部“模拟协商”活动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人事联络室主任杨静慧主持会议。
  为更好推动机关干部培养锻炼和能力提升,市政协于2020年面向机关年轻干部开展“模拟协商”活动。四年来,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先后开展了11场“模拟协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成为具有北京市政协特色的干部培养品牌。

  会上,杨静慧介绍了“模拟协商”活动开展情况,宣布了今年模拟协商议题组成员名单。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文杰、科技委员会主任许强分别介绍了“加强智慧应急建设,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和“进一步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更好发挥青年科技人才作用”模拟协商议题组的实施方案。委员导师代表潘业辉、田文和两个议题组的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崔述强说,市政协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对机关干部的培养,“模拟协商”活动是十三届市政协创建的干部锻炼培养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立足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十四届市政协把“模拟协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持续做好传承创新。今年的两个模拟协商议题紧密依托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选题很有意义,相关部门要做好“模拟协商”活动的组织实施,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注重实践锻炼,发挥工作合力,助力机关干部成长进步,促进服务委员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机关干部要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参加过的同志要有新思考,新参加的同志要有新气象,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模拟协商”活动走深走实,在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提升服务委员履职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首都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专委会和综合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议题组委员导师、年轻干部4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