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积极探索面向智能交通发展的城市治理新模式 市政协赴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4-04-11   来源:北京市政协人事联络室

  4月10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围绕“加强交通综合治理和优化升级,构建现代化智能化城市交通网络体系”议题赴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卢彦出席并讲话。

  调研组参观了示范区创新展示中心,体验了自动驾驶车辆,仔细了解示范区运维、云控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就推进智能化交通体系建设听取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我市通过加装车载终端、建设路侧数字基础设施、搭建全市统一云平台等一系列技术手段,在基础能力建设、政策创新推动、关键技术攻关、组织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建议,要通过数据驱动实现精细化交通管控,从而进一步发挥智慧交通对提高出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的优势;妥善储存和调用自动驾驶数据,将各场景的实验数据转化为推广应用的实践效能。

  卢彦说,示范区积极打造车、路、云、网、图“五位一体”智慧服务,形成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新集群,是依托科技创新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实践。要聚焦具体问题、立足长远发展,规范并引导智慧交通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更好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首都现代化智能化城市交通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在打造安全可靠大数据底座、推广拓展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主任潘安君主持会议,学习委员会主任郭文莉、人资环建委副主任陈代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