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来源:北京日报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2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实际,检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协党组周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魏小东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深入检视问题,以“4·18”火灾事故为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协商议政、发挥统战组织功能作用、完善民主监督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等方面整改措施。

  魏小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作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充分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魏小东在总结讲话中说,要用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带头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各项学习制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带头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不断拓宽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渠道载体,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首都政协事业发展好。要持续带头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的实际举措。要持续带头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落实各项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部分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