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第二专题委员读书侧记

时间:2022-11-25   来源:市政协教文卫体委

  四天时间,累计202位委员上线,发言量1331人次,日发言高达408人次,委员个人发言最多的81次,教文卫体委所有委员全部上线交流学习体会。
  11月21日至24日,围绕“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主题”学习专题,由教文卫体委员会牵头组织的“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委员读书活动,全体委员以学促思、以思促悟、以悟促行,全面、系统、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很“对味”、很“解渴”,这是委员们听取中共二十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洪玲,以《坚定文化自信,以奋斗之姿踏上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征程》为题分享参加中共二十大的体会感受后的评价。坚持将读书学习和政协工作、委员履职相结合,以领学、导读、辅导报告、分享参会体会等形式深化学习,提升实效,是这次读书活动的最大特色。
  王宁副主席以《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主题的深邃意蕴》为题进行开题领学;分党组成员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每日轮流导读;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左鹏教授,通过履职平台在线直播方式围绕每日学习主题进行四期辅导讲座,引领委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同心之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件载入史册的大事件,具有十分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十分深远的历史性影响。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求真务实,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当前必须认真做好线上教育,不能因疫情影响耽误教学”,这是教育界委员共同的心声。医药卫生界委员纷纷表态“要当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奉献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委员们一致表示,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既要体现在思想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