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2022年度学习班 陈旭作专题报告 魏小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时间:2022-09-14   来源:北京日报

  9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学习班开班,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集中开展学习培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陈旭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魏小东指出,今年学习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聚焦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小东强调,首都统一战线和政协组织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思想政治基础;深刻理解和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勇当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践者、参与者、奋进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本届政协履职任务,为新一届政协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开班式后,陈旭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的专题报告。她充分肯定了首都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生动诠释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系统阐明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着力重点,并希望广大统战成员、政协委员把学习的成效真正转化成为凝心聚力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首都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新作为新风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主持开班式。市政协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