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1月8日下午,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21年履职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要点。

  过去一年,各专门委员会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相关负责人作2021年工作汇报,委员们通过深入协商共同确定新一年履职重点,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

  委员们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本届政协届末之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前瞻性、引领性,推动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再提高,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加强与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联系,把党委政府的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把服务委员履职工作做细做实,继续营造政协“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的浓厚氛围,在做好各项调研协商工作的同时做好本届专委会的总结工作,不断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分别参加。(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