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聚焦北京中轴线 申遗保护举办文化讲堂

时间:2021-12-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聚焦北京中轴线 申遗保护举办文化讲堂

  日前,市政协举办文化讲堂活动,围绕“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进行专题学习。

  近年来,市政协组织委员持续围绕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协商议政,很多提案和建议都被吸纳到具体工作方案中,对推动申遗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还组织委员围绕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为进一步帮助各界委员及时了解中轴线申遗进展情况,更好知情明政、凝聚共识,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舒小峰以“北京中轴线与世界文化遗产”为题,系统介绍了世界遗产的概念、北京中轴线申遗的必要性、申遗保护工作进展和难点问题等情况,阐释了北京中轴线独特的历史文化地位、申遗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委员们表示,中轴线申遗保护作为北京老城整体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轴线申遗对首都核心区规划实施、推动北京老城整体保护、提升城市街区文化保护更新等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进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牛青山参加。文化讲堂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行直播。(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