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政协报告厅举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报告会

时间:2021-07-30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7月28日,北京市政协政协报告厅举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报告会,本次政协报告厅面向全体委员,列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议程,全体常委在现场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主持,副主席杨艺文、程红、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本次报告会是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安排。黄一兵通过“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讲话首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讲话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创新点。黄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委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论述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出的巨大力量转化为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常委会出席、列席成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指导组、模拟政协师生代表等现场参加。本次报告会通过委员履职平台向全体市政协委员和各区政协、机关干部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