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入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重要阵地的作用,通过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党政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动力,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北京篇章贡献政协力量。(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