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北京市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07-05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市政协宣传中心

  7月2日上午,北京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到各组听取学习交流情况并讲话。

  7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交流座谈会上,机关党员干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入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全党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成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党政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做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吉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结合政协履职实际,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谱写好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篇章。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砥砺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顽强奋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工作动力、工作热情,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市政协副主席王宁、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各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