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从党的精神谱系汲取奋进力量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宁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7-01   来源:北京政协

  根据市委部署和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9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宁为教文卫体委支部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孙学才主持。

  王宁围绕“感悟百年党史、崇尚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政协工作”两部分,系统梳理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谱系,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也是形成一系列伟大精神的历史。共产党员必须追求真理、必须忠于信仰、必须不负人民、必须无私奉献、必须艰苦奋斗、必须自我革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挖掘精神宝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作为一名政协人,在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学好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多党合作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厚植爱党情怀,崇尚敬业奉献的精神、勇于创新用于创造的精神、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精神。教文卫体委员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政协工作作为一项事业,以强烈的文化情怀和无限的工作激情,充分发挥文化广泛凝聚人心的作用,推动大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建设文化之都、全国文化中心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王宁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生动、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无论是历史重大事件创造的伟大精神,还是革命根据地建设锻造的伟大精神,还是行业模范、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所提炼的伟大精神,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主体,是造就我们百年大党的根本所在。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发扬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积极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推动教文卫体委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