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抚生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来源:市政协经济委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抚生以“从改革开放历史看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为经济委员会党支部、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党支部、科技委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林抚生从“改革开放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的开启”“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三个方面,基于历史视角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这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确立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从“出发”到“再出发”,推动着“站起来”的中国人民在“富起来”后向“强起来”的目标继续奋进,持续40多年推进改革开放并成就了世界奇迹,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过程中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力。他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协干部,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当好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文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高华、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郭文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