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学史增信” 让信仰更有力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严力强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6-29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根据市委部署和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严力强以“学史增信——相信群众,相信党”为题,为办公厅党总支、机关党委党支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严力强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程。他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和厚重情怀,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价值追求、最重要的责任担当和最核心的执政理念。历史充分证明,党与人民风雨同舟、命运与共,是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的根本所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面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学好的“必修课”。此次党课让大家准确理解了“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具体寓意,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甘苦与共的为民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史,更加坚定了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党百年接续奋斗的宝贵财富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本职岗位上大力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紧密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凝聚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成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