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委员对话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主创团队 吉林参加

时间:2021-06-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对话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主创团队 吉林参加

  日前,市政协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主创团队与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重温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岁月在这儿》从新影厂50万分钟历史影像资料中,选取88分钟的经典片段和故事,以编年体方式,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央新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介绍了影片创作历程,《岁月在这儿》主创人员畅谈创作体会。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结合观影感受与主创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表示,这是一堂激情澎湃的党史课,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串联起共同的时代回忆,再次证明让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智慧、中国担当、中国力量,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吉林说,《岁月在这儿》是一部“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影片以真实历史影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难忘的历史瞬间和激情澎湃的奋斗画卷。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接续奋斗的昂扬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把对党的感情、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200余位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模拟政协”师生代表参加。(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