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林参加

时间:2021-03-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林参加

  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吉林发言。

  吉林说,听了汪洋主席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深受鼓舞。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上真抓实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措施实,坚持制度引领力度大,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成效好,建言成果厚重、履职成绩喜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为地方政协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吉林说,政协组织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关头,通过动员组织各界委员发挥优势专长、积极献计出力,能够有效发挥作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统一认识、弥合分歧,越要重视凝聚共识工作,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新起点上,政协组织应把凝聚共识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和工作各方面,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开创新局的正能量。

  吉林说,2021年,北京市政协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国政协各项部署安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党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委员中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主题教育,组织委员开展建党百年有关活动。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协商议政。以凝聚共识为重点,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以强化政治责任为根本,坚持首善标准,激励委员模范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