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党支部、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牛青山参加

时间:2019-08-15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8月8日,学习委员会党支部、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牛青山参加,赴门头沟区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故居、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参观考察古村落保护发展情况。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学才等参加活动。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冰,副主席高连发陪同。

  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大家学习了京西山区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以及创建人崔显芳烈士的革命事迹。

  通过认真观看馆藏介绍,展开讨论,党员们初步了解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深刻体会到了加强党的建设对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作用。随后,在京西红色教育基地鲜红的党旗下,由教文卫体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孙学才同志领誓,党员们一同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重温这段历史,加深了对解放前北京山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过程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