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政协研究 > 2017-02 > 工作动态

关于编辑出版《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履职风采》(暂定名)的征稿通知

时间:2017-07-05   来源:2017-02

  各位委员、各位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2017年是十二届市政协的届末之年。为落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关于做好本届政协五年工作总结的要求,市政协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五年工作总结的方案,组织编写、出版反映本届政协委员履职事迹和风采的书籍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十二届市政协以来,各界委员以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参与各类履职活动,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了精彩篇章、留下了深刻印记。各位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积极发挥自身“双重积极作用”,为推进首都发展、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委员和顾问们的共同努力下,十二届市政协在履行职能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进首都改革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为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我们诚恳地邀请各位委员和顾问在百忙之中为《十二届市政协委员履职风采》(暂定名)撰稿,记录您的履职成果、经验、收获和感悟,定格人生奋斗坐标,留下生动政协故事。

  来稿具体要求:

  1.文章题目自拟。

  2.内容自选。可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述履职的做法、成果、经验和心得体会。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认识和感悟;

  (2)对十二届市政协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发挥统战组织重要作用、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的感受与体会;

  (3)对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荣誉与责任的认识,正确处理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之间关系的做法与体会;

  (4)参与协商座谈、民主监督、调研视察、暑期读书班、“政协报告厅”“科技讲堂”等各项活动的感受与收获;

  (5)在提案撰写与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中的生动事例;

  (6)在政协组织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难忘情谊;

  (7)对政协工作的思考与建议,对政协事业发展的前景展望等。

  委员和顾问可选择上述一个或几个方面,也可选择其他角度。

  3.字数以1500—3000字为宜。

  4.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10日。

  稿件请交到您所在的专委会,由各专委会汇总后统一送市政协研究室编辑出版。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市政协办公厅

  2017年5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贾海菊,6519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