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政协研究 > 2017-02 > 工作动态

赵文芝副主席就加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到北京联合大学调研并座谈

时间:2017-07-05   来源:2017-02

  5月3日,市政协赵文芝副主席就加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到北京联合大学调研并座谈。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北京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主任韩宪洲和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等相关同志参加。

  韩宪洲同志汇报北京联合大学建校以来的办学理念、工作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思路,重点介绍学校依托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与市人民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合作建立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后的工作情况及成果。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就人民协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制度、市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建设、模拟政协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课题组织开展研究研讨,取得了重要和积极的成果。今年,将重点围绕市政协在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切实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等方面的实践,推进有关研究工作。

  赵文芝同志指出,北京联合大学紧紧围绕首都建设和发展需要培养应用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市属高校办学道路,应该坚持下去。她强调,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政治学和政治文明建设研究的重要作用愈发突出。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理论与实践应当成为政治学和政治文明建设研究的重要内容。希望北京联合大学积极发挥政治文明建设研究基地的学术平台和智库作用,不断加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建设,吸引和汇聚首都乃至全国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人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开展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研讨,多出成果、多出精品,积极推动首都政协事业发展,为市、区政协做好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研究室理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