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政协期刊>政协研究>2016-03>研究会工作

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政协”推进现场会举行

时间:2016-12-16

  为推动“雏鹰”建言、深入体验协商民主,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政协”推进现场会于7月11日上午在北京市第四中学举行。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北京市“模拟政协”是基础教育阶段人才培养方式创新的又一新探索。青少年通过模拟提案、模拟协商等,了解人民政协理论知识,体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会上,由50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北京市“模拟政协”指导团正式成立,北京市第四中学等50所中小学成为第一批“模拟政协”实践基地。学生们还分成五组,围绕班级“公约”建立、中医药进校园、家乡发展等主题进行模拟提案、模拟建言。

  市政协主席吉林以“认识政协,体验政协,服务社会”为题作报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全面介绍了人民政协发展的历史进程、性质定位、职能和具体工作方式。他说,人民政协离我们很近,政协委员就在大家身边,他们既讨论国家和北京大事要事,也为老百姓的身边事奔走呼吁。开展“模拟政协”活动,推动青少年认识政协、体验政协,对于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对国家政治制度和民主制度的认同,增强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有直接作用。市政协愿意为大家开展“模拟政协”活动提供支持。

  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出席。((市政协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