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政协研究

征稿启事

时间:2023-03-14   来源:市政协研究室理论处

  《政协研究》是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刊,是我市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交流的重要载体。2023年,《政协研究》将继续坚持“研究平台、交流园地、知识窗口、委员参考”定位,按季度编印刊发,每年4期。现面向广大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人员和实践工作者征求文稿。

  一、主要栏目 

  1.特别策划。结合当期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关注点,策划特别研究专题。2023年拟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化新时代政协工作实践探索等方面策划专题,刊载相关文稿。

  2.理论探讨。主要刊载对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较为深入和思想性、观点性、理论性较强的文稿,并持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北京研究基地专家学者优秀研究成果进行摘编刊载。

  3.工作研究。主要刊载对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相关工作实践和北京市、区政协相关实践探索的思考类文稿。

  4.青年干部论坛。主要面向北京市、区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年轻干部征稿,一般是对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成果和思考感悟。

  5.政协知识。主要刊载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有关的知识。

  6.工作动态。主要刊载北京市、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有关研究机构开展协商民主、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相关的工作动态信息。

  7.图书推荐。主要对协商民主、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相关主题的新近出版图书进行推荐介绍。

  8.其他栏目。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增设如特别约稿、专项工作等栏目。

  二、稿件要求 

  来稿应是协商民主、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相关的原创研究成果,未在公开出版刊物上进行过发表,突出思想性、观点性、指导性、理论性,论点明确,论据可靠,逻辑严谨,文字精炼,对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工作有较强借鉴和参考意义。文稿一般不超过5000字。

  来稿一经刊发,将向作者赠送当期刊物并支付一定稿酬。请投稿人在文稿后注明作者(执笔人)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编等信息,以便联系。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人:韩昊然   杨剑锋

  联系方式:55581357  55581358  55581359(传真)

  电子信箱:zxyjh5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