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7 > 百艺 Feature

审视生活 呈现美丽

康伟宏

时间:2020-07-14   来源:2020年07期

  一位著名摄影师曾经说过,这世界上最好的相机,就是当你想要拍摄一张照片的时候,你手上的那一台。手机摄影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法则,就是当你希望拍摄一张照片的时候,一定要像使用相机拍摄一样去思考。

  相信很多人一定有过这样的困惑,那就是自己的摄影水平遇到瓶颈。这个时候,“技术决定下限,审美决定上限”。手机摄影的关键部分,在于画面的简洁性,要学会不断给画面做减法,摒除杂物对主题的干扰。相当多的摄影杰作之所以成功,或凭它单个物体形状所具有的戏剧性效果,或依靠几个物体形状微妙地相互作用。有的人觉得在公众场合拿着手机摆来摆去特别矫揉造作,看到美景总是匆忙拍一下,根本来不及认真构图。其实,只要认真审视生活,就能把它的美丽呈现出来,手机只能呈现生活的局部,我们目之所及,永远比手机镜头的视野更广阔。它会拨开你繁杂的视野,让你聚焦于周围美好的一切。

责任编辑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