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3 > 视点·战“疫”英雄 Focus

致敬!战“疫”英雄

本刊报道组

时间:2020-03-24   来源:2020年03期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中有率“百人天团”逆行冲上前线的医院院长;有仅用了36小时就让服装厂转产防护服的企业家;有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实现量产的生物科技企业带头人;有仅用9天就完成了过去2到3个月工程量的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工程承建者。他们中有的派出应急保障小分队,并一线指挥,保障火神山医院的网络安全运转;有的研发智能化非接触体温检测系统,守护北京;有的带领数万员工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有的走到镜头前向大众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有的捐款捐物、建言献策……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北京市政协委员!

  他们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坚强逆行者”,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英雄。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他们身肩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