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2 > 聚焦 Spotlight

我的中国心

洪明基

时间:2020-02-13   来源:2020年02期

  2019年是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我有幸作为群众游行“一国两制”方阵的一员,零距离融入这场国之盛典。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每当回想起10月1日那天的情景,我依然心潮澎湃。

  记得游行当天,行进指令下达后,我和队友们箭步奔向长安街,迫不及待地冲上前去,与“一国两制”彩车汇合。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飞一样地奔跑!那一刻我们沸腾了,欢呼雀跃。站到彩车前,我情不自禁地用粤语喊道:“中国人支持中国人!”站在花车上的同胞丝毫没有迟疑,迅速大声地用粤语回应:“中国人支持中国人!”刹那间,我热血沸腾。这就是植根于我们心中的民族情,家国情!这就是港澳与祖国血脉相连、荣辱与共的精神纽带!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中国心!

  阔步行进在长安街上,我们置身于欢乐的海洋。2000多名队员发自内心地大声告白:“我爱你,中国!”欢呼声、呐喊声响彻现场,一浪高过一浪。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深深感受到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更加坚信香港只有背靠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才能赢得未来。我想,作为新时代的港澳委员,更应该强化使命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一国两制”坚信而笃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香港的时代风采。

  大家都知道,连续几个月以来,香港持续发生激进暴力犯罪行为,给香港经济发展、社会秩序和城市声誉造成重大影响。事件持续发酵,越来越清晰地表明,这是境内外反动势力利用香港青年迷茫的心态煽动并制造的暴力行为,他们不愿意看到一个和平崛起的中国,千方百计阻止中国发展的脚步。认清“反中乱港”分子的真面目,坚定拥护、贯彻“一国两制”,保持香港社会稳定、经济繁荣是我们共同的任务。

  当前,一系列惠港、惠民的举措正在逐步落地生根,为 “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基石,也为香港青年赴内地学习、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机会。

  作为一名香港委员,我将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坚决拥护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以造福更多有志青年为己任,唤醒和带动更多香港青年走出迷茫、回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道路上来。我将用我27年在祖国内地发展的经验,为香港青年搭建平台,引导他们转变观念,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以更大的胸怀和热忱融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引导他们着眼大时代、把握大趋势,不被浮云遮望眼,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动情地说:“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真诚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团结广大香港市民齐心协力止暴制乱,重振东方之珠的美誉。

  我始终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这就是我的中国心!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香港洪氏集团副主席

责任编辑 崔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