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20-01 > 百艺 Feature

摄影的快乐

时间:2020-01-22   来源:2020年01期

  常有人问,摄影是一种什么感觉?按快门其实很简单,但知道何时、何地按快门,按快门之前如何设定好各种参数,并不简单。摄影之前必须告诉自己,不要太痴迷于技术,技术是有限度的,摄影说到底是对生活体验的一种反应,感觉很重要,快乐更重要。

  摄影的快乐是什么?摄影的快乐有时也是一种体验,摄影不需要太多的艺术天分,很容易上手,但要精通却很难,它需要不断地思索和实践,然后慢慢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就在那里”的感觉。

  对摄影师而言,技术已经不再是问题了,问题在于,按快门的那一刻,你在哪里?你看到了什么?你想到了什么?可以说,一幅好照片是一个人的视角和品位的体现。同样的风景,不同人眼中是不一样的。照片是一个人思想的聚结。好的摄影师就是那一刻在场并按下了快门的人。徘徊在摄影乐趣里,常常有一种快乐的健康的心态。因为快乐,所以简单,因为简单,所以平凡,因为平凡,所以有爱,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责任编辑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