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9-12 > 百艺 Feature

捕捉自然的美

时间:2019-12-23   来源:2019年12期

  摄影是记录客观世界运动的、静止的人和事物的一种活动。通过对镜头的把握,摄影师将对大自然的理解记录下来,利用美学方法,进行摄影创作。从摄影诞生之初,表现自然风光的摄影就是具有无限生机的。风光摄影以自然景物和人文景观为拍摄对象,其特点是讲究意境,重在寻找和发现,贵在创新和突破,需要寻天时、求地利、谋人和,还需要耐心和等待。风光摄影所彰显的美学价值,已经不仅仅是真实、逼真地记录自然,更是对事物内在特征及其价值观念的表现,而美学价值以外的其他价值也在这个过程中悄然实现,并发生作用。

  任何一种摄影形式都有其自身独特的艺术魅力。作为风光摄影中美感意境的表达,需要摄影师用热爱大自然的态度和激情去观察,用富有想象力的眼光去捕捉,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摄影者的思想和意图,从而展现出令人赞叹的作品。

责任编辑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