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9-11 > 与祖国同行

我的心与祖国母亲在一起

郭丽双

时间:2019-11-20   来源:2019年11期

  2019年7月,是我一生都要记住的日子,因为,我有幸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的代表,入选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能够在10月1日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为祖国献礼,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能够入选民主法治方阵,既是党和人民对我的认可,同时也是我莫大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暗暗地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项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9年的这一个夏天,6、7、8、9四个月,对于我来说永生难忘。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也是一次美好的回忆,汗水,艰苦,欢呼,感动,自豪,成功……似乎任何一个词对于我们来讲都已经变得渺小了,都已经不能表达出我们的心情。在完成好舞蹈队的排练之余,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民主法治方阵的训练之中。

  从演练到庆典的三个月里,我们的训练转战多地:无论是从东部的工人体育场,到西部的昌平阅兵大操场;还是从南部大兴消防训练基地,到北部顺义乡村赛马场,大家都迎难而上,克服身体上的疲劳和工作上的压力,以饱满的热情完成每一次训练。

  为民主法治方阵增光,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职责,这是我们全体参训委员共同的心声。在十多次的排练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家随着教练的口号演练,那种震撼,那种投入,那种对祖国母亲无限热爱之情,全部倾注到了排练之中。大家从不叫苦叫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无论是年轻委员还是老委员,都认真地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为的就是在天安门前达到最佳状态,展示最高水平。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代表的是人民政协,展示的是国家的风采。

  当最后一次彩排完全达到要求时,我们的兴奋和喜悦,早已把疲惫和伤痛都化解,这些都成为我们人生的美好记忆。我们的团队之间也因此加深了了解,彼此增进了友谊,大家相拥相依,共同期盼着10月1日的到来。

  10月1日,这光辉的时刻终于来临。当我走到天安门广场,听着激荡的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我的心跳和着祖国母亲心脏的律动,那一刻感觉自己和祖国母亲融为了一体。

  簇拥着民主法治的彩车,我们激情澎湃地走过了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人民的检阅。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的辛苦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这就是祖国伟大的2019,也是我们伟大的2019。我们的心和祖国母亲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展望未来,我们将以这次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为起点,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心系国事、情牵民生,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当好人民政协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北京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委员、东方美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 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