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8-04 > 聚焦 Spotlight

弘扬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北京

张涛

时间:2018-04-11   来源:2018年04期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路线图。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为本、增进全市人民福祉的必然选择,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要求。十九大以来,北京市政府紧急行动起来,出实招、定计划、强力度,落实十九大精神,从水环境治理、大气治理、拆除违建、垃圾处理等方面落实责任、严格督查、广泛动员,开启了一场人人参与的攻坚战。近年来,市政协也一直积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政和专题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