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8-03 > 视点 Focus

奋斗新时代 实现新作为

郭 隆

时间:2018-03-15   来源:2018年03期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万物复苏。来自祖国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使命和期盼,带着良策和诤言,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在新时代的坐标上,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

  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保障民生等话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共同的关注点。其中,139名北京市推荐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分布在29个界别中,大家共聚一堂、共话未来,在举世瞩目的两会中,凝聚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共同书写倾听民众心声的最好答卷。

  “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说,五年来十二届全国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拓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始终坚持、毫不动摇;把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作为工作基石,牢牢把握、具体落实;把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作为基本遵循,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大胆实践、成效显著;把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探索、指导有力。

  吉林建议,十三届全国政协继续坚持和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一是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人民政协思想的系统研究,以利于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及时向地方政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通过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就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地方政协进行传达,以便于大家及时学习、领会和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