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7-12 > 百艺 Feature

黑土地的精神力量

邓予立

时间:2017-12-20   来源:北京观察第12期

  因为工作关系,邓予立有机会到许多地方。走的地方多了,慢慢就喜欢上了旅游。旅游的时候,希望通过文字和照片留下一点记忆。

  2012年前,邓予立从未想过去东三省看一看。香港人对东北的印象,是“又远、又冷、人又彪悍”。一个偶然的机会,2012年初春,邓予立来到哈尔滨,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此后,他去过东北近30次,仅天池就去过5次。地大物博的东北,无论在自然或人文方面都拥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地理上,它涵盖了中国的最东端与最北端,可以见到中国第一道曙光,还有充满北国风光的雪乡、北极村,更别提壮美的神山圣湖、幽深的峡谷瀑布、辽阔的森林草甸……静待游人的探奇访胜。

  邓予立表示,踏上东北的土地,会更多一分感触,这里有很多历史的沧桑。“北大荒开垦的坚忍无畏、大庆铁人拼搏奋斗的精神,全都是我创业与人生历程中,激励我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学习榜样。”他把东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记录在镜头里,投射在文字上,不但出版了第9本博文集《梦回长白:徜徉大东北》,更先后在11个城市举办了个人巡回摄影展,将东北的人文风土以图像形式带到大家的视野中,共同汲取这片黑土地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