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政协期刊>北京观察>2017-03>学习 Study

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3-30

  2月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京视察有关情况和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关怀、对首都发展的感情和厚望。讲话围绕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深刻阐释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问题,对城市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调动委员力量、集中委员智慧,为做好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两项北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吉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市干部是一次教育,也是一次鼓舞,更是一次再动员,体现了党中央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当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是市政协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北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北京发展首先要站在国家首都的高度来把握和推进,提高政治站位,在政协履职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组织好各专委会、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丰富学习形式,保持力度、持续深入,不断夯实履职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首都发展共识;要在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的基础上,结合人民政协工作特点,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对北京工作的要求扎实履职、建言献策;要善于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政协履职,结合市政协年度协商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履职始终,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