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政协期刊>北京观察>2017-02>视点 Focus

让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

时间:2017-03-01

  1月12日至17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行。来自首都各界的700多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议政建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82篇,提案1023件、立案967件,举行大会发言1场,召开专题座谈会2场、联组讨论会5场,港澳委员、工作顾问座谈会1场,22个小组共组织小组讨论107场,在相关会议上发言的委员达1772人次。广大委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庄重承诺。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履行职责的自觉行动。”市政协主席吉林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十二届政协的届末之年,各界政协委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与全市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首都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本刊记者 崔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