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7-11 > 视点 Focus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荣 洋

时间:2017-11-23   来源:北京观察第11期

  民革市委及时组织集中收看、收听中共十九大直播盛况,认真听取十九大报告,并对报告原文及相关文件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准确把握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民革市委领导班子和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带头撰写学习心得,王红主委第一时间发表了名为《在中共十九大的旗帜下前进》的署名文章。同时,民革市委在网站开辟了“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栏目,持续报道中共十九大会议进程和精神实质,及时发布各基层组织、民革党员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和心得体会。

  民革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10月20日,民革市委召开主委办公会,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10月27日,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十九大精神,部署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11月初,将组织300余名全市各级组织委员召开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彻到实际行动和实际工作中。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还提出“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统筹推进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以及社会组织协商”。民革作为人民政协重要界别,我们一定要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按照“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务,凝聚全党智慧,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具体任务,深入开展调研,建诤言、献良策,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积极作用。同时在推进祖国统一方面,要利用好民革的传统优势,为增进两岸骨肉亲情、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我们还将和其他民主党派加强联动,资源共享,积极正面发声,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主旋律,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新的成绩。作为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我们也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政协提案。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作者系北京市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副主委、市侨联主席、北京北控高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荣 洋 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发言 责任编辑 郭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