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7-10 > 百艺 Feature

一条通向健康的优雅之路

于立荣

时间:2017-10-25   来源:北京观察第10期

  瑜伽是什么?是一门哲学,是把人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加以引导、运用和实践结合交融。真意即是从痛苦和悲伤中解脱。

  通过瑜伽体式,瑜伽习练者首先获得了健康,而不仅仅是生存,摆脱了身体上的限制和精神上的烦扰。大部分运动的呼吸都是短而急促的胸部呼吸,不能控制。只有瑜伽,将呼吸、体式、思想完美结合,从而达到身心的高度统一。人的痛苦来自于身心不能统一,心和脑不能统一,你的脑所要的不是你的心想要的。瑜伽为你在完美的联结中找到了平和与愉悦。当意念被呼吸运送到肢体的每个部位每个神经末梢时,身体在体式中变得轻盈、柔软而温暖。

  一些人对瑜伽有误解,误认为瑜伽是宗教迷信。其实不然,瑜伽是一门生命、健康、生活的哲学。没有加入呼吸和意念的瑜伽体式就是一套健身操,而一旦进入体式,你的内心开始改变了,当意念进来,你就有了可以规划、控制、享受的健康人生。

  (摘自于立荣编著《瑜伽与健康》一书自序 责任编辑 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