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期刊 > 北京观察 > 2017-06 > 聚焦 Spotlight

“三城一区”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郭 隆

时间:2017-06-22   来源:2017年06期

  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强调要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抓好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城一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打造北京经济发展新高地。加快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深入推进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北京作为科研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创新创业中心,如何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以构建“三城一区”为抓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是促进首都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环节。5月10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议政会,围绕“以‘三城一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协商议政。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这次议政会主题开展了大量调研,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5位代表以及7位专家、委员踊跃发言,从强化功能分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完善人才机制、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本刊记者 郭 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