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燕瑛:埋头苦干 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3-01-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1月1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获得2022年度优秀履职奖的委员颁奖。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中“每年评选若干优秀履职者并进行表彰”的要求,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设立“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奖励在履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委员。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

  获“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颁奖词:关注“瞪羚”“独角兽”,培育隐形冠军,建睿智之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关心企业家打工人,兼顾各方权益,倾洪荒之力拓政企交流渠道。正面疏导,有效回应民营经济“离场论”;加强引领,鼓舞民营企业新征程上再谱新华章。

  埋头苦干 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燕瑛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

  作为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需不断提高理论和履职水平。我认真参与全国政协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带头领读、畅谈体会,作为读书群群主参与组织“中国共产党的经济工作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创新型企业发展”读书群的学习,组织几十位经济界别委员、企业家委员等线上导读和线下专题视察,连续两年获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积极分子。

  认真履职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是国家、党和人民所赋予的重任。通过积极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专题视察考察调研、“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提高外商投资领域执法司法质效”“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等双周协商座谈会、主题议政等线上线下学习考察调研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主调研,我切身体会到政协工作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履职实践中,我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以担当精神主动发声,向党委政府建诤言、献良策,组织团体提案22件,主要涉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第一提案人提交提案15件,其中《关于促进民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关于加快突破高端医疗器械核心技术》《关于中医药资源发掘保护和产业发展》《关于积极发展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等提案所提意见建议获相关部委高度认可并予以采纳,有效推动了相关政策的研究出台。

  我还参加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活动,围绕“推进新时代兴边富民行动”赴黑龙江省开展专题视察。作为党外委员,对兴边富民取得的成就我深感震撼,也深受教育,深感兴边富民行动作为国家实现边疆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的国家战略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政策平台,在促进边疆地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切体会到参与政协工作越深入,对政协组织的感情就越深厚,对政协工作就越热爱。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奖励,既代表了全国政协对我过去履职工作的肯定,也鞭策着我未来的履职工作。

  我将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履行好委员责任和义务,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埋头苦干、认真履职,以政治引领为主线,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促进共同富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