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尹力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

时间:2022-11-25   来源:北京日报·识政

  11月24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并主持召开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他强调,首都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守合作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共北京市委同心同德、亲密合作,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
  尹力逐一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发展历史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对各民主党派取得的成绩和新班子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王红、民盟市委主委程红、民建市委主委司马红、民进市委主委庞丽娟、农工党市委主委王金南、致公党市委主委闫傲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忠范、台盟市委主委陈军、市工商联主席燕瑛、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海潮围绕科技、教育、绿色发展等协商议题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发言。
  尹力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首都多党合作事业继续保持了和谐稳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民主党派是我们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尹力指出,中共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各民主党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团结合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赓续优良传统,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尹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成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尹力强调,要提升履职效能,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最大程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水平与实效。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组织动员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进来,激发各方面创业热情、创新勇气、创造活力。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好助企纾困工作。知联会把无党派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
  尹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首都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卫生、医疗、疾控等各方面人才作用,利用专业优势和职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参与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尹力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研究制定好五年工作规划,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共北京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切实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认真倾听批评建议,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游钧、赵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