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北京市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学习班结业

时间:2022-09-16   来源:市政协学习委

  9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北京市民主党派市委和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学习班结业。

  学习班期间,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作开班动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陈旭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的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就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专题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王小鸿教授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领导班子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开展了“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线下读书活动,学员们还前往怀柔科学城进行了参观考察。

  委员们表示,经过三天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加全面了解了当前我市中心工作,找准了履职尽责的着力重点,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信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以来5年伟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勇气;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的具体行动,紧密围绕关乎“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市政协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政协委员2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