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北京市政协人事联络室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市政协微信公众号

  5月23日上午,市政协人事联络室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人事联络室党支部书记杨静慧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员干部们首先观看了“抗疫日记”微视频,共同感受下沉一线和参加志愿服务同志的工作场景。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的孟宪波、陈雪保、管玉昆等下沉干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活动,讲述了在一线的下沉抗疫经历,分享参与社区(村)抗疫工作的收获体会和工作建议。曹鹏、季楠、柳欣、刘光荣、陈庆东、谭文静等同志结合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或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弹窗人员接待、值班值守等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体会。大家说,通过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到所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接了地气,从基层干部身上学会了很多做群众工作的好方法,亲身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发扬迎难而上、不畏艰险、连续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与社区群众齐心合力筑牢了首都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也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受教育、倍受感动。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大家会以他们为榜样,在做好本职工作和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杨艺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机关选派部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社区(村)报到参与志愿服务,让大家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受锻炼。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村)主动承担了大量任务,并结合疫情防控下的社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思考,彰显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等都是构成社区“底网”的重要元素,大家要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基层情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主动发出党员“好声音”,广泛凝聚居民“正能量”,共绘社区治理“同心圆”。作为政协机关干部,在参与社区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助力首都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充分发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精神,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