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建言城市有机更新 魏小东讲话

时间:2021-10-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协商恳谈会建言城市有机更新 魏小东讲话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围绕“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力度 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召开协商恳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讲话。

  这是市政协2021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人资环建委组建调研组,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市委、农工党市委、致公党市委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建委负责人介绍了调研情况,张野、刘玉民、李岩、孙庆贺、叶昊等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发言,提出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城市更新立法、健全高质量城市基础框架、建立城市更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制度等意见建议。

  魏小东指出,推进城市更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的有力举措,是减量背景下激发城市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途径。大家聚焦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意见建议,富有真知灼见,为推动北京城市有机更新广泛汇聚了共识与智慧。要深刻认识北京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围绕北京城市更新深入履职尽责。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城市更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界委员专业优势,加强一线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共识,推动北京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副市长靳伟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主持会议,秘书长严力强出席。(武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