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到奇安信科技集团走访调研

时间:2021-10-13   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按照2021年度市区两级领导联系企业工作有关安排,日前,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艺文围绕“完善‘服务包’制度 精准服务企业更好发展”主题,到奇安信科技集团走访调研。市税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委、市国资委、西城区政府、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杨艺文一行参观了奇安信安全中心展厅,并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奇安信科技集团管理人员介绍了企业有关情况,提出服务诉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服务包”制度相关情况,答复企业诉求并对企业在京发展提出建议。

  杨艺文指出,联系走访企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服务工作要求和“服务包”制度的有效方式。相关部门组成的“一企一组”服务小组、指定的服务管家和“一对一”行业管家,共同上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能够更好对接企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政府部门要深刻认识中央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必要性、重要性,准确把握政府、市场、企业三者的关系,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要着力提升企业服务工作实效,抓好走访企业中各方共识事项的落实,做好常态化服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跟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接政府需求,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实现政府服务好、企业发展好、对首都贡献好的目标。